南韓宣布31日起調降「新冠傳染病等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宣布31日起調降「新冠傳染病等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政府於今(23)日表示,有鑑於新冠病毒傳染嚴重性,已降至與季節流感同等,南韓決定自本月31日起,將新冠傳染病等級調降至最低等級。此外,南韓已於5月宣布,自6月起確診者不需要隔離7天。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池榮美23日表示,疾管廳將於本月31日,對新冠病毒的傳染病管理級別做出調整,從現在的第2級,下調至最低級別的第4級。

池榮美表示,對健康族群來說,新冠感染的嚴重性已降至流感水準,醫療體系也已具備充分的應對能力。因此疾管廳決定下調新冠傳染病管理級別,並將新冠納入普通醫療體系內管控,而接下來的防控目標,會從目前的統計和管理單日新增病例,改為保護高危人群,也將不再統計新冠單日新增病例。

池榮美表示,雖然新冠肺炎傳染病等級將調降至4級,但考量到需要保護高危險族群,因此醫療院所等設施,仍需維持戴口罩義務;60歲以上高齡者等高風險族群的快篩部分費用,由健保承擔。

另外,重症患者住院治療的部分費用,到今年底前仍由政府承擔,免費提供疫苗和治療藥劑。

新冠曾於2020年1月,被南韓劃為最高等級的第1級類別傳染病,於去年4月25日被下調為第2等級,與結核、霍亂、傷寒等被歸類於第2等級;流感、急性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等同屬最低級別的第4等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