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飛帆接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傳林飛帆接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退出立委選舉後,傳出將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副執行長,月薪可望高達11萬元,引起討論。不過,民主基金會做出回應表示,目前並未有正式約詢,若有人事調整將會公布。

林飛帆任副執行? 台灣民主基金會:未有正式約詢

林飛帆原先接受民進黨中央徵召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選區立委,但今年6月民進黨爆出黨工遭性騷擾卻被吃案,當時正是林飛帆負責督導該部門,隨著爭議持續延燒,林飛帆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事件過去2個多月,有媒體人在臉書爆料,林飛帆可能接任由外交部捐助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專任的副執行長一職,根據基金會公開資訊,副執行長月薪達11萬元,可望比他過去民進黨副祕書長職務的月薪9萬元更高,也引發議論。

對此,台灣民主基金會在臉書發文表示,林飛帆是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董事,對於相關會務多所幫助,也致力推動台灣民主,人權的國際合作。有關媒體所稱人事,目前並未有正式約詢,基金會若有人事調整,循例將會在定案後公布。

台北/許芷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