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大亨賽塔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圖/翻攝自Facebook@pheuthaiparty
地產大亨賽塔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圖/翻攝自Facebook@pheuthaiparty

泰國新任總理終於出爐,為泰黨推出的地產大亨賽塔,今(22)日在國會取得482票,成為第30任泰國總理,賽塔上台後,首要任務是提升國民收入,並改善泰國經濟。

結合11政黨!地產大亨賽塔成泰國第30任總理

今年大選前不久才投身政壇,加入為泰黨的賽塔,獲得國會同意票482張,遠超過當選總理所需的過半數375張門檻,成功獲選為泰國第30任總理。

61歲的賽塔,曾任泰國最大地產開發商的執行長,商界出身的他表示,第一要務是提高國民收入,並解決貧富差距,使泰國經濟表現不再落後鄰近國家,他希望看到所有人都平等。

打破選前承諾 為泰黨與親軍政黨合作取得政權

泰國在今年5月就完成大選,但國會最大黨前進黨黨魁皮塔,因為有意修改冒犯君主罪,遭到保皇派封殺,無法角逐總理。

為了取得政權,國會第二大黨為泰黨打破選前承諾,與兩個親軍方的政黨合作,組成11黨聯盟,才打破數個月的僵局,選出下一任總理,為泰黨黨魁差蘭強調,為泰黨不會修改刑法第112條的冒犯君主罪,也沒有讓前進黨加入執政聯盟。

為泰黨沒在大選拿下最多選票,但前進黨遭到保皇跟保守人士阻擋,無法組成政府並提名總理,如今前進黨也不在執政聯盟中,是最大在野黨,因此為泰黨遭批,背叛大選結果。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