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物價飛漲,生活大不易,有民眾為了節省房租,竟然向房東以一個月1000元,租次頂樓陽台的一塊空地搭帳篷度日。民眾將照片PO上網說,這樣一個月可多存8、9000元,因為樓下有公共衛浴,還有免費的水電可以用,貼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宛如每天露營 網友:沒有生活品質 剩下生存

趙先生拍照PO網說「時機歹歹、存錢不易」,一個月花1000元租次頂樓搭帳篷,有網友說,「這樣沒有生活品質,只剩生存」、「每天都在露營的感覺」,「省錢好方法只是很熱」,還有人替他加油,「辛苦了,堅持努力總會變大房子的。」

趙先生的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帳篷就搭在不到2坪大的次陽台,帳篷外有一張椅子、一台電扇,帳篷內則是有墊子、枕頭和睡袋,當事人趙先生表示,「就便宜租個1000元含水電,我只有晚上才會回去住,樓下有一些是雅房,他們沒有在用的時候,可以去使用衛浴。」 

疫情期間打工住帳篷半年 找到正職後搬離

趙先生說,當初疫情期間找不到工作,打工一個月只賺3、4千元,也曾到公園搭帳篷,但最後受不了才會請房東,把次頂樓陽台租給他,但有房仲說租陽台雖然便宜,但恐怕會有很多問題。

房仲沈政興表示,「建築上它沒有門牌 ,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個違法建物,共同生活部分會有安全疑慮」,不過趙先生只住了半年,找到正職工作後就搬走了,當時只是為了多存錢,租陽台搭帳篷生活,也讓不少人直呼不可思議,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話題。

台中/葉嘉雯、林家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