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捐血中心祭出「捐血送龍蝦」。圖/台視新聞
高雄捐血中心祭出「捐血送龍蝦」。圖/台視新聞

高雄血庫拉警報!捐血中心為了提高民眾捐血意願祭出活動,只要捐血250CC,就送一隻市價將近300元的龍蝦,活動就辦在27日限量200名,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不過相關單位也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加補足血庫。

平常有固定捐血習慣! 民眾:有無龍蝦平常心

高雄連日大雨血庫告急,捐血中心為了提高民眾捐血意願祭出奇招,只要捐血 就送龍蝦,只要在27日當天到高雄小港中山國中捐血250CC,就可以帶一隻5到6兩重的龍蝦回家,限量200名送完為止。

民眾表示,「會吸引人啦,如果沒有做過,這個行為(捐血)的人會被吸引」、「假設我去捐也不會到前200名,但憑良心講有吸引力。」不過也有人平常心表示,「我不會特地去,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定期會做的事情」、「有送龍蝦,可是我都有在捐。」

高雄血庫拉警報! 血型A、B、O型庫存僅剩4-7天

根據統計高雄捐血中心,A、B、O、AB型的血型庫存量,大約都只剩4到7天,就盼藉由這回「捐血送龍蝦」的活動能夠補足血庫。高雄捐血中心企劃課長楊贛屏表示,「目前血庫是相當的缺血,有熱心的好朋友共同集資,訂購了一批龍蝦送給捐血的人。」

高雄血庫拉警報。圖/台視新聞

愛心企業捐贈龍蝦 拋磚引玉盼民眾挽袖捐血

龍蝦來自愛心人士捐贈,消息曝光引發關注,不過龍蝦數量有限,送完也還有其餘實用的日常用品,就盼熱度別模糊了捐血焦點。

高雄/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