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擊中台北101避雷針。圖/台視新聞
閃電擊中台北101避雷針。圖/台視新聞

午後雷雨發展旺盛,今(22)天下午雙北出現大雷雨,松山機場航班不但有3班被迫轉降,航廈設備也因為故障導致出現漏水狀況,外頭下大雨、裡頭下小雨。台北市部分路面積水,監視器也捕捉到閃電擊中101避雷針的驚險瞬間。

暴雨閃電突襲雙北 直擊市區路面瞬間積水

信義區轟隆巨響,閃電直接擊中101大樓避雷針,挾帶滂沱大雨,幾乎沒有停過,車輛經過濺起水花,信義商圈百貨外大雨下不停,民眾逛街到一半趕緊先躲雨;大同區大雨同樣一波接一波,伴隨巨大打雷聲,有路面積水。

台北下午下起大雷雨。圖/台視新聞

午後對流旺盛,大雷雨又大又急,新生高架上,大雨打在車子擋風玻璃上,幾乎快要看不到前面的路況。

大雨打在擋風玻璃,幾乎看不清楚前方路況。圖/台視新聞

松機設備故障、航廈漏水 3架航班被迫轉降

大雷雨連帶導致松山機場地面作業一度停擺,室內也下起小雨來,工作人員緊急拿水桶接水,並掀開天花板找漏水原因,初步調查是設備出現故障,雨下太大,導致出現漏水狀況。同時間甚至影響3架航班被迫得轉降,其他航班多少也受到影響。

松山機場漏水。圖/台視新聞

台北/馬聖傑、鄭伊珊、蔣睦宇、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