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東管處於今年5月,在綠島開設回收工坊,讓廢棄的塑膠容器,搖身一變成了實用的板凳和杯墊,輕巧又耐用,還能解決環境問題,一舉多得,讓遊客驚呼連連。

每年155公噸! 綠島設回收工坊解決塑膠容器

遊客驚呼連連,眼前一個色彩鮮艷的精緻小圓凳,竟是廢棄塑膠製成的。民眾表示,「比想像的還要穩,跟木頭做的板凳差不多,而且很輕」。

廢棄塑膠製成的精緻小圓凳。圖/台視新聞

不只有輕巧又方便收納的圓凳,還能製成杯墊,甚至能當做環保建材。所有的發想,都是為了解決綠島的垃圾問題。

廢棄塑膠當做環保建材。圖/台視新聞

減塑工坊負責人Josh指出,不可回收的塑膠做成環保磚,加水泥就可以做很多東西。

綠島的塑膠廢棄物,每年上看155公噸。東管處在今年5月成立特別塑膠容器工作坊,平均一週,能回收50多公斤的寶特瓶。

回收工坊減少垃圾處理壓力 開創循環商機

經過打碎、熱處理,再壓成想要的形狀,搖身一變成為日常用品。東管處管理課課長王彥惠表示,垃圾做成的塑膠粒,可以把它產生成一些商品,然後來開創循環的一個商機。

東管處強調,工坊不只是要讓大家了解環保的重要性,更期盼能帶來正向影響力,共同愛護環境。 

台東/劉麟祥、陳諠潔、王麗盈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