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一家跆拳道館,日前帶領學員到韓國參加世界跆拳道大賽,選手們集體以滿清殭屍的造型,在台上大跳殭屍舞,還拿下冠軍,不過這段表演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事隔多日,中國跆拳道協會祭出懲處,包括禁止一家跆拳道館參加全國賽事、取消教練資格等,因為這段殭屍舞,跆拳道館付出相當大代價。

世界跆拳道大賽 學員穿殭屍裝引兩極評價

中國深圳一家跆拳道館,上個月下旬率隊到南韓京畿道城南市,參加世界跆拳道大賽,教練自編自導了一段殭屍舞。

七名學員穿著滿清朝服,帽子上還綁上假辮子,集體搖頭幌腦,把鬼月的元素加入舞蹈裡。

「殭屍跆拳舞」奪冠暴紅。圖/翻攝自Youtube

表演來到後段,學員們脫掉滿清服,結束殭屍舞的橋段,展現陽剛與力道,幾個人的表現獲得了滿場的歡呼,還成功奪冠。當時中國有媒體還大肆吹捧,形容是成功的文化輸出;有人大讚,是為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貢獻。

學員們脫掉滿清服。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相隔近一個月,中國跆拳道協會祭出懲處,取消該家跆拳道館的資格考試會場資格,並禁止其參加全國賽事,同時取消教練資格以及取消廣東省深圳市跆拳道協會三年內評優資格。

跆協秋後算帳重懲道館 網酸:禁不起玩笑?

網友對於這段滿清殭屍舞評價兩極,有人認為「挺好玩的,礙著誰了?」還有人說「中國文化這麼脆弱嗎?禁不起一點玩笑?」但也有人認為不得體,一群跳梁小丑在世界大賽醜化民族形象,自取其辱。

如今遭到懲處,有人想跳脫框架玩創意,但還得提防秋後算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