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角逐2024總統大選,卻始終官司纏身,他與18名同夥被指控,密謀非法推翻2020年喬治亞州選舉失利的結果,檢方14日要求他在25日之前主動到案,否則將發出逮捕令。而川普21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計劃於24日,依「主動到案」命令,在亞特蘭大當局自首,並接受與喬治亞州起訴有關的調查。

在上週公布的98頁喬治亞州起訴書中,川普和其他18名被告被指控,犯有總共41項刑事罪名,這些罪名與推翻前總統在該州2020年選舉中失利的努力有關。而《CNN》21日報導稱,川普計劃24日在喬治亞州富爾頓縣監獄自首,而這一日期是川普的律師與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就川普的保釋金額和釋放條件,進行談判時所敲定的。

當地警方稍早表示,當川普主動到案後,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萊斯街監獄(Rice Street Jail)周圍地區,將被嚴格封鎖。根據川普的律師和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簽署的保釋協議,川普將面臨20萬美元(約新台幣645萬元)的保釋金,並被命令不得在喬治亞州等待審判。

本案的檢察官提議,從明年3月4日開始審判,而川普律師則要求在2026年審判。川普據傳將在24日自首,這正好是共和黨總統初選首場辯論的隔天。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