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派出所鬧爭執,竟然吵到拔槍上膛!10年前台北市北投分局一名陳姓員警,因為不滿同事騎用還沒分配下去新的警用機車,出言相勸,遭對方嗆關你什麼事,甚至出言挑釁說「來比賽看誰拔槍拔比較快」,陳姓員警當下氣到真的拔槍上膛,其他同仁馬上勸阻。只是當初沒移送法辦,只有行政處分,疑似引發不滿,現在又被抖出來,遭到檢方依恐嚇起訴,並建請法官加重其刑。

因新警車爆糾紛 警被同事一句話激怒

事件回推到2013年,當時台北市北投分局一名余姓員警,出勤時騎了新運來的警用機車,另一名陳姓員警認為,這車明明還沒分配,不能違規使用,當場出言制止,沒想到對方回嗆「關你什麼事,車又不是你在管」,甚至挑釁喊說「比賽看誰拔槍拔的比較快」,讓陳姓員警瞬間被激怒,情緒大爆發,直接拔槍上膛 ,朝對方逼近,其他同仁見狀,嚇得馬上勸架阻止。

當年警局內部介入調查,陳姓員警表示,因為怕對方真的拔槍,才會「提升武力」衝動拔槍,余姓員警被記申誡1次,拔槍的陳姓員警則是加倍處分,申誡2次。

10年前事件遭檢舉 拔槍上膛員警遭法辦

只是陳年舊案警局內部當初沒曝光,似乎引起不滿,最近又遭民眾檢舉,才又移送偵辦,拔槍這動作被依恐嚇罪起訴,檢察官還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對此北投分局督察組長于長豪表示,「後續將俟審理結果,從嚴追究考核監督不周責任,以維警紀」。

使用新的警用機車竟成兩人糾紛引爆點,警方這次趕在10年法律追溯期滿之前移送,讓他們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台北/潘玟諭、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