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鹿場部落20日下午突然停電,台電公司接獲通報派員前往搶修,沿著電線查看,赫然發現一隻嚴重灼傷的台灣獼猴,疑似被電死在電線桿上,而這也是當地,今年以來第五起獼猴造成的停電事件。

疑獼猴跳躍誤觸電杆開關 171戶一度停電

體型碩大的台灣獼猴趴臥在電線杆上,身體出現燒焦痕跡,已經明顯死亡,而牠就是造成苗栗南庄鹿場部落突然停電的原因,苗栗縣議員楊文昌表示,「神仙谷路段發現有一隻獼猴掛在電線上面,全身都焦黑了。」

台電人員獲報前往察看,研判台灣獼猴可能在跳躍至電線的過程中,誤觸電桿上的熔絲鏈開關,引發電力跳脫,當地從20日下午5點多開始,共計導致171戶停電,經過搶修後,在晚間6點50分恢復供電。

獼猴害停電已5起! 台電將派員加強巡查

台電苗栗營業處副處長劉桂玉說明,「山區大概都會有一些譬如說鳥類,或者是松鼠、獼猴,會碰觸我們的設備裸露地方,就會造成跳脫。」當地居民指出,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五起獼猴造成的停電事件。

台電除了致歉外,也表示將派員加強巡查,不過從平地到山區的果園,也時常傳出獼猴入侵危害農作物,讓居民不勝其擾,目前除了驅趕之外,不能違法捕捉,居民期盼相關單位,盡快協助找出解決的方法。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