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名婦人帶著小孩到北屯一間宮廟問事,因為小孩不耐久候,婦人先將車子停在附近一處工廠的停車場等待,沒想到被員警盤查,警方透過車窗看到車內有尿布和白色粉末,堅持要對婦人驗毒;婦人則強調,車內放的是嬰兒奶粉及尿布,雙方因此僵持不下,婦人還找來前議員參選人助陣,吵得不可開交。

婦拒驗毒與警開吵 找「前議員參選人」助陣

保大員警盤查路旁車輛,要求婦人下車配合搜索驗毒,婦人拒絕且質疑程序不當,當場與員警爆發爭執。警方表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就已經發現那個粉了,我們要仔細看一下啊。」

警民四對一僵持不下,婦人不甘示弱找來一名前議員參選人到場助陣,你一言我一句吵得不可開交。

婦帶童宮廟問事 警質疑婦車內吸毒爆衝突

台中一名婦人日前帶著小孩到北屯一間宮廟問事,把車停在附近一處工廠停車場後坐在車上休息,警方巡邏上前關心,透過車窗發現車內有尿布和白色粉末,懷疑婦人在車內吸毒,但婦人否認並說是嬰兒尿布和奶粉。

前議員參選人黃朝淵指出,同意搜索的前提是要事先告知被搜索人有拒絕的權利,若沒有告知,對方怎麼知道自己可以拒絕,也說該名婦人是停在私人土地裡面,警方沒有權力攔查。

警稱「查無事證未立案偵辦」 駁斥違法搜索

保大第一中隊副中隊長林晏霆則表示,針對婦人,警方查無其他事證、無立案偵辦,而員警也沒有違法搜索情事。

警方巡邏發現可疑車輛上前盤查,車內尿布和白色粉末讓人意外聯想到毒品犯罪,不料一場誤會引爆警民爭執。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台中/陳柏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