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酒駕闖入軌道還撞火車!今(21)日早上6點多,401班次的太魯閣號北上行經花蓮佳民村平交道,突然遭到一輛轎車闖入軌道並撞擊第4車廂,肇事車輛飄出白煙,車頭車尾嚴重毀損,所幸駕駛只有輕傷送醫,火車上旅客則是無人受傷。至於後續處置,台鐵趕緊派遣普悠瑪接駁370名旅客繼續北上,誤點2個多小時。

酒駕闖平交道撞太魯閣 瞬間畫面曝光

列車行駛途中,一輛轎車突然闖入軌道,車頭先是撞擊第四列列車180度旋轉後,車尾再二度撞擊,差點翻覆。目擊民眾趕緊幫忙開車門拉出肇事駕駛,駕駛看似沒大礙還可自行走路,但這瞬間嚇壞所有人。

酒駕撞太魯閣號瞬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肇事車輛車頭、車尾嚴重毀損,零件更是散落一地;至於遭撞列車則是失去動力、趕緊停下,發現第3、4節車廂受到毀損。

轎車闖鐵軌衝撞太魯閣號,駕駛輕傷送醫。圖/台視新聞

「本列車因鐵軌上故障汽車零件,造成列車目前無法行駛。」列車莫名遭撞,第一時間車長車內廣播並進行旅客疏散作業,列車長更是一個車廂、一個車廂安撫車內乘客。

所幸旅客都無人受傷,但突發狀況讓旅客們心有餘悸說,「聽到好幾個聲音,好像是車底下有卡到東西然後往上噴的聲音」,並透露事發當下車廂有感覺到晃動。

太魯閣號乘客驚魂 台鐵緊急啟動接駁

這台太魯閣號上午5點從台東出發往樹林,6點44分行經花蓮秀林鄉佳民村平交道時被一台轎車攔腰撞上,台鐵趕緊從花蓮調來普悠瑪號,車對車進行接駁。

總計370名旅客依序轉搭普悠瑪繼續往北行程,但車次誤點2個多小時,東正線軌道則是單線雙向通車,其他列車幾乎不受影響。而肇事駕駛經過酒測0.3超標,依法送辦。

台鐵:非「異物」自動偵測系統未發揮作用

至於為何轎車闖入軌道時,列車沒有偵測異物減速,台鐵解釋,因為當時火車已經開過一半,遭撞擊的是中間車廂,不算在異物範圍,所以不是異物偵測系統沒發揮作用。還好這一撞只有肇事駕駛輕傷,不幸中大幸。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花蓮/陳勁曄、黃子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