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伊島野火動物也遭殃,飼主通報600件失蹤。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毛伊島野火動物也遭殃,飼主通報600件失蹤。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夏威夷毛伊島的世紀野火造成至少114人喪生,也導致許多動物嚴重燒傷,有貓狗的腳掌被燒到見骨,連呼吸道都灼傷,模樣十分可憐。根據動保團體估計,恐怕還有多達3千隻寵物下落不明。

飼主通報600件失蹤 動保估實際恐達3千隻

夏威夷毛伊島的世紀野火不但奪走上百條人命,也造成許多動物嚴重燒傷,不斷哀號的可憐模樣讓人於心不忍,而飼主通報的失蹤案件目前為止多達600件,不過實際上下落不明的動物恐怕更多。毛伊島人道協會總監香農指出,「拉海納鎮走失或失蹤的動物估計有3千隻。」

夏威夷毛伊島世紀野火,飼主通報600件失蹤。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許多動物不只被燒得面目全非,就連呼吸道都灼傷,即便幸運撿回一條命,恐怕還需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復原。毛伊島人道協會行銷主任米勒說,牠們每一根腳趾頭都沒了,指甲和指尖也都不見了,底下的肉掌通紅,身體和腿部也嚴重燒傷。

遛狗人跳海逃生 狗狗兩天後幸運獲救團聚

不過野火中也有奇蹟,一隻名叫羅曼的狗狗在野火來臨當天,主人把牠交給遛狗人照顧,不料野火來得又快又猛,遛狗人跳海逃生後,羅曼卻沒有跟著一起跳海,生死未卜,沒想到兩天後幸運獲救,順利跟主人團聚。

遛狗人跳海逃生,「羅曼」兩天後幸運獲救團聚。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米勒透露,他知道有8個飼主和寵物的團聚案例,也說每位主人都希望自己的寵物安在,這些故事非常令人動容,光是回想起來他都會起雞皮疙瘩。

隨著時間過去,動物生還的機會愈來愈渺茫,部分飼主上街抗議,希望能夠獲准進入災區以尋找生還的動物。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