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明國中奪LLB次青少棒賽世界冠軍。圖/翻攝自Facebook@新明國中棒球隊
桃園新明國中奪LLB次青少棒賽世界冠軍。圖/翻攝自Facebook@新明國中棒球隊

代表台灣出征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錦標賽的桃園新明國中棒球隊,在決賽中靠著先發投手黃智煦完投7局無失分,加上吳柏承開轟,終場以6比0完封美國密西根州代表隊,勇奪世界冠軍,這也是台灣第9度在這項賽事奪冠。

今年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14日在美國密西根州開打,桃園新明國中棒球隊代表亞太區參賽,首戰對上波多黎各就吞敗落入敗部,但小將們挺住再一敗就淘汰的壓力,一路過關斬將,昨天在國際組冠軍戰中,靠著陳品彥滿貫砲擊敗拉丁美洲代表庫拉索,晉級世界冠軍戰,今天與美國代表密西根州隊交手。

桃園新明一開賽就有攻勢,首局靠吳柏承二壘安打先馳得點;4局下,觸身球上壘後,劉任右安打攻下第2分,吳柏承再補上中外野方向兩分砲,單場貢獻3打點,將比分拉開到4比0;5局下再添2分保險分。

而在投手方面,先發投手黃智煦展現強大壓制力,用75球完投7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沒有失分,還送出5次三振,表現相當精彩,終場以6比0完封美國密西根州代表隊,獲得LLB次青少棒組世界冠軍。

LLB次青少棒錦標賽自1981年起舉辦,台灣2010年首度參賽便奪冠,2013年至2018年達成6連霸,今年奪下賽史第9冠,其中有5冠都是由桃園新明代表拿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