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的登月大戰開打,印度搶先發射探測器,要在8月23日登陸月球南極,讓俄羅斯不得不將計畫提前,8月11日成功發射「月球25號」探測器,預定8月21日登月。不料在傳出緊急情況後,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證實,探測器已經墜毀在月球表面。俄羅斯原本想成為全球第一個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如今夢碎,接下來就看印度能否成功登月。

俄曝探測器發生「緊急狀況」偏離預定軌道墜毀

俄羅斯的重返月球夢踢到鐵板!原本預定8月21日要登陸月球南極的「月球25號」探測器,偏離預定航道,墜毀在月球表面,前一天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才坦承,「月球25號」在進入登陸軌道時,發生緊急情況,無法有效執行操作。

美國福德姆大學歷史學教授阿西夫西迪奇指出,「(俄國)對此寄予厚望,因為在1960年代冷戰時期,蘇聯是月球探索的重要一員,但他們因為許多原因,往後都無法再展開(登月)任務。」

俄47年來首次登月任務 預定探索月球水冰資源

這是俄國在1976年後,時隔47年的首次登月任務,8月11日成功將無人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發射升空,計畫在21日搶先成為第一個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探索珍貴水冰資源,不料以失敗收場。

俄國登月失敗後 印度探測器23日月球南極著陸

俄國這次登月時間點被迫提早,因為印度先發射了「月船三號」,預定8月23日在月球南極軟著陸,接下來全球拭目以待。阿西夫西迪奇表示,「如果俄國探測器失敗,但印度成功,那就了不起了!是嶄新的局面。」

月球資源爭奪戰! 全球強權積極擬定登月目標

像是美國、中國跟歐盟也都有各自的登月目標,日本和以色列則已經相繼失敗。月球資源,成了全球強權的必爭之地。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