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0)天午後降下暴雨,多處地方積水、淹水,其中板橋、新莊、三峽等地,積水達到半個輪胎高,甚至在江子翠橫移門內,有車主來不及牽車,遇上水門放水,轎車被水淹到快滅頂,好在車主及時逃出,沒有受困。

移車不及慘滅頂 車主幸及時逃出未受困

水門不斷放水,轎車泡在水裡幾乎快滅頂。圖/台視新聞

今天午後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因為暴雨,多處地方積淹水嚴重,板橋區江子翠橫移門內,有車主要去牽車,結果雨太大,加上地勢低窪,又是出水口,水門放水車子開不過去,車主第一時間趕緊離開,過沒多久愛車慘遭滅頂。

浮洲車站前積水半個輪胎高 路過水花濺

板橋的浮洲車站,也因大雨來的又快又急,整條馬路滿滿都是水。駕駛、騎士涉水而過,一路上激起大量水花,積水高度將近半個輪胎,民眾撐傘經過,雙腳全都泡在水裡。

積水高度將近半個輪胎,民眾涉水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另外,三峽也有馬路直接變水路,台北大學門口瞬間變小河。老街上的機車輪胎,幾乎浸在水裡,騎不過去,還得找人幫忙推。

騎士難以行駛,找人幫忙。圖/台視新聞

眼見水越淹越高,民眾全擠在屋簷下避難。圖/台視新聞

由於當時水淹太誇張,行人寸步難行,老街的攤販無法做生意,趕緊收東西,相當無奈;甚至有店家水淹進店內,內部人員忙著清理,不斷用畚箕舀水。除了老街淹得嚴重,停車場出口前水也是一波又一波,往裡頭灌進去。
水直接淹進店家。圖/台視新聞

而在新莊有的路段馬路成河,民眾全被困在騎樓,有的路段更嚴重,水直接淹進騎樓,無法行走。各地災情頻傳,午後天氣變化大,民眾外出,務必當心留意。

新北/梁家瑋、蔣睦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