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就快到了,不少單身男女都會到月老廟參拜祈求,尋找好姻緣,看看能否有機會脫單,而不少人都會準備糖果、零食等甜食,希望象徵愛情路上甜甜蜜蜜,不只求姻緣拜月老,其實月老還掌管七種緣分,想要升官發財也可以!

甜點供品不能少 拜月老不戴帽、墨鏡 點香不吹、紅線勿多拿

月老廟裡不少單身男女,大家手持清香虔誠祈求,全都是為了想要求得好姻緣,民眾表示買了一包果凍,來祈求好的緣分;月老供桌上,全是巧克力、軟糖等甜食,還有人專程買了麻糬來拜月老,民眾表示因為可以黏感情。

大家都知道月老愛吃甜,除了此外,也象徵希望愛情路上甜蜜蜜,但拜對供品外,拜月老還有禁忌,首先服裝要整潔乾淨,更不能太暴露,代表尊重;拜拜時不能戴帽子、墨鏡和口罩,以免月老看不清;不能帶傘進廟內,代表求什麼都會散;點香時和喝結緣茶時不能吹,一吹可把緣分都吹掉;喜糖也不能挑,好姻緣才不會被挑掉;最後紅線不多拿,以免感情有糾紛。

拜月老有禁忌。圖/台視新聞

月老掌管七種緣分 廟方:想升官發財都可

其實不只求姻緣,月老還掌管七種緣分,想要升官發財也可以,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就說,不是只有求姻緣而已,人緣也很重要,廣結善緣,生意也有生意緣、事業也有事業緣。

七夕前的假日,月老廟人潮特別多,拜月老想找到心中理想的另外一半,最重要還是心誠則靈!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