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爆,3度拜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都吃了閉門羹。對此,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表示,機緣到了話,當然就「水到渠成」,現在就是時候未到,所以侯友宜去吃了3次閉門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要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坐下來喝咖啡談合作,卻又改口說可以公開辯論,更批評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只想到個人利益,嘴巴講要團結合作,實際上是彼此內耗、鬥爭。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天被記者問到此事,他認為,現在個人的意見總是要先保護自己,讓自己的立場能夠得到伸張,所以郭台銘現在講的話,不要把它當作未來必須要怎麼做的話,慢慢演變、轉化,「相信到了一個時候,一定會整合好。」

是否會出手幫忙侯友宜整合地方?王金平說,機緣一到,當然就會盡盡心力,「現在因為還沒有到,所以還不是機緣。」

被問到是否建議侯友宜向柯文哲談合作,王金平說,「我是建議他們合作」,但這是他們兩個人的事,自己從來沒有跟他們分別談過。

至於侯友宜自爆3度拜訪郭台銘,但都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豪宅前尷尬枯等。王金平強調,「機緣未到,機緣到了話,當然就水到渠成,現在就是未到,所以他去吃3次的閉門羹,精誠所至,最後還是會化解的。」

侯友宜、王金平出席新北先嗇宮祈福法會。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