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有一對母女到一家仙草店應徵工作,媽媽先是抱怨店內冷氣不夠涼,又說不能讓女兒用手清洗廚房用具,最後還要求要同時錄取母女兩人,因為「要陪女兒上班」,讓業者聽了相當無奈,於是上網PO出整個面試過程,文章一出立刻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都說,實在是太誇張。

帶女兒應徵仙草店提「3要求」 網友:開眼界了

黝黑發亮的嫩仙草堅持人工熬煮,其它甜點配料也強調手工製作,彰化一家知名嫩仙草專賣店找員工,卻遇到誇張應徵者,業者PO文寫下,一對母女來應徵工作,媽媽先抱怨店內環境冷氣不夠涼,談到工作內容要清洗鍋具跟整理廚房,媽媽搶著說,「女兒不能洗東西、手會變粗」。

媽媽帶女兒應徵工作提出要求。圖/台視新聞

之後業者以為女兒面試結束了,沒想到媽媽又接著說她也要面試,讓業者聽了超震驚,結果媽媽解釋「因為要陪女兒上班」,還強調如果不請她,女兒就不做了。

媽媽要求老闆連她一起應徵。圖/台視新聞

民眾傻眼表示「太保護了」,女兒沒辦法受苦的感覺,一位媽媽就說因為擔心會陪著去,只是自己不會在旁邊下這麼多指導棋,小孩子總要長大吧。

應徵工作逼「打包式」錄取 老闆PO文逾萬人驚呆

文章內容吸引5萬人按讚討論,網友看了也直呼「大開眼界、好誇張」、「一對活寶,是在挑女婿嗎」、「這小孩以後會很慘,很難在社會上生存」、「叫媽媽自己開公司當老闆」、「現代的父母,真的保護過頭」。

網友對母女「打包式」應徵看法。圖/台視新聞

非當事店家的簡餐店店長表示,都會跟對方說沒問題、都會參考,那最後會不會錄用,還是在於店長本人,真的適合才會應徵進來。

其它餐飲業者也坦言,現在年輕人找工作,父母親陪同面試的比例真的越來越高,雖然能體諒為人父母擔心子女的心情,但店家要找的是能獨當一面的大人,而非小孩,父母親得學會放手、不干預太多,避免成為了孩子求職路上的絆腳石。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王勝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