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日本當代藝術家矢延憲司之手的經典作品「船貓」,是大阪三寶之一,今天(19)正式降臨台灣!地點就在屏東看海美術館,而這也是矢延憲司首次在台灣舉辦個展,其中還帶來三項全新創作,這次展出不單只侷限室內,走到戶外,還能看見超萌船貓正在守護海口港,讓人超級療癒。

矢延憲司帶來全新3作品 「看海美術館」賞萌貓

多位貴賓共同參與,出自日本當代藝術家矢延憲司的作品「船貓」,正式降臨國境之南!

全身散發金屬光芒,以鏡面不銹鋼覆蓋全身,有著3.7公尺巨型尺寸的船貓,擺出經典回頭姿勢,還有福氣降臨的寓意,一走進展館就超級吸睛,不管是大型展出,還是館內大大小小的雕塑作品及手繪稿件等,每一個創作不只讓人驚艷,同時身心也被貓咪療癒。

「船貓」展覽在屏東看海美術館。圖/台視新聞

矢延憲司表示,在台灣舉辦展覽就像是傳達重要的訊息給全世界。

「船貓」展覽走出戶外 萌樣守護海口港好療癒!

被譽為大阪三寶之一的「船貓」,19日開始在屏東車城鄉「看海美術館」盛大登場,這也是矢延憲司首次在台灣舉辦個展,作品價值超過2億日幣,其中有三個全新的船貓創作,同時引進日本官方的扭蛋,以及多款台灣限定的紀念商品,就是要讓人大飽眼福之餘,還能留下美好回憶。

矢延憲司首次在台灣個展。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長周春米喊話民眾,看船貓、看看海美術館,享受屏東特有的落山風風情。

而這次展出,不單只侷限室內,走到戶外,還能看見白色身軀的超萌船貓,正在守護海口港,整個展覽都充分展現藝術家的獨特以及想像力,同時也為大家帶來一場科幻與療癒的藝術體驗!

白身「船貓」守護海口港。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