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希拉蕊將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登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4級颶風希拉蕊將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登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4級颶風希拉蕊來勢洶洶,預計19日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登陸,20日影響南加州地區,成為84年來首個登陸加州的熱帶風暴,當局警告,希拉蕊會帶來強風豪雨跟暴潮,甚至有氣象學家說,加州可能在一兩天內降下好幾年份的雨量,各地防災工作已經如火如荼展開。

希拉蕊最大風速每小時230公里 19日登墨、20日影響南加州

4級颶風希拉蕊在墨西哥外海來勢洶洶,最大風速約每小時230公里,18日針對加州史上首個「熱帶風暴警報」,向北延伸包含整個洛杉磯郡,預計19日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登陸,20日影響南加州地區,成為84年來首個登陸加州的熱帶風暴。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門若指出,這非常罕見,上次有熱帶風暴登陸要追溯到1939年。

儘管希拉蕊登陸加州時,可能減弱為熱風暴,當局警告,希拉蕊仍會帶來暴潮、強風跟豪雨,一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氣候科學家說,「一兩天內可能下好幾年份的雨量」。

墨西哥岸邊風浪明顯增強 加州當地全面展開防災工作

新港灘的民眾紛紛開車來領取沙包,展開防災工作,社區服務人員挨家挨戶發送通知單,提醒民眾防災跟移車,加州洛杉磯郡杜亞特民眾表示,剛有官員來警告會發生什麼事情。

沙包、砂石海邊防災。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堆土機也忙著用小砂石堆起堤防,保護岸邊設施,公共工程團隊沿著橘郡南部海岸建立護堤,要保護救生員塔跟公廁等建築,而首當其衝的墨西哥,岸邊風浪已經明顯增強,總統18日已下令軍隊防災。

墨西哥岸邊風浪明顯增強。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