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藏身花蓮,包下整棟民宿專騙中國人,他們為了取信對方,甚至利用AI變臉技術,再請專人來教他們北京腔,透過視訊假扮公安,調查人員一舉逮獲32人。

假公安深偽技術使詐 包花蓮民宿當詐騙機房


詐團利用AI變臉技術專騙中國人。圖/台視新聞製圖


詐騙集團利用暑假期間,刻意選在遠離都市的花蓮壽豐鄉包下整棟民宿進駐,一夥人分別來自台中、南投、花蓮不同地方,調查人員大力破門,看到眾人到處逃竄,趕緊將人制伏,繼續往裡搜更發現有人打算把手機放進烤箱加熱滅證,甚至打算趁亂跳河逃脫,最後屋裡的人全數被逮,屋外的人也逃不了。

詐團專騙中國人,先謊稱門號涉及不法,企圖騙取金融帳號,如果被害人不信,就立刻套用AI變臉軟體,換上公安製服,坐在背板前透過視訊來取信對方,而且怕口音腔調被識破,還特地找香港人來教導北京話。

29人羈押獲准、1人10萬交保

一夥人被逮,當場查扣大量公安裝扮,手機、筆電、毒品以及現金17萬。高雄市調查處岡山站副主任黃啟元指出,檢察官複訊以後,30人聲請羈押,有29個人裁准羈押,1人10萬元交保。

台北/梁家瑋、楊文豪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