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一家麵包店,接到一名自稱是海軍陸戰隊上尉的訂單,一口氣下訂320個麵包,還傳了疑似部隊辦公室的照片,讓老闆不疑有他,沒想到到了交貨當天,這名上尉遲遲沒出現,老闆才驚覺被騙,總共損失7千多元,當下除了報案,也霸氣地把麵包捐給愛心機構,事件在網路上曝光,引來網友痛批真的是「破壞國軍形象」。

傳疑似部隊照騙取信任 交貨老闆才知遇詐


對方還傳疑似部隊辦公室的照片。圖/台是新聞製圖


當時這名張上尉和老闆互加LINE,下訂紅豆、奶酥、菠蘿、肉鬆總共四種口味各80個,抬頭 還秀出「海軍陸戰隊66旅」,過程中也不時傳來疑似部隊辦公室照片,讓麵包店老闆不疑有他。不料,17日下訂,交貨日18日下午麵包都準備好了,這名上尉卻遲遲沒出現,老闆才驚覺被騙,親自打電話跟對方確認,但根本就沒有這個人,損失7000元。

假冒上尉訂麵包棄單 網怒轟:破壞國軍形象

麵包店就位在高雄旗津在地經營26年,為了避免浪費,老闆霸氣將這320個麵包捐給愛心食物銀行,消息曝光,引來網友痛批,裝的跟真的一樣,真的是破壞國軍形象。警方也將循訂購電話等訊息進行追查,要找出這背後惡作劇的人,畢竟打著軍方名義招搖撞騙,惡劣行為必須得受到制裁。

高雄/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