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Angels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Angels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在主場對戰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中,轟出滿貫全壘打,本季第43轟出爐,與勇士隊歐森(Matt Olson)並列大聯盟全壘打王。可惜天使終場仍以6:9落敗。

1局上,天使先發投手安德森(Tyler Anderson)接連被敲出安打,且天使出現守備失誤,先失掉一分。1局下,擔任指定打擊、第2棒的大谷,敲出席敲出一壘方向安打,接著摩斯塔卡司(Mike Moustakas)擊出一支二壘安打,讓大谷回到本壘得分,形成1比1平手。

2局下,天使隊攻勢串聯,先是連續安打,再獲得一次保送,讓大谷在滿壘的情況下站上打擊區,他鎖定拉米瑞茲一顆89.9英哩的卡特球,掃出右外野滿貫全壘打,幫助天使取得5比1領先。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這發全壘打擊球初速102.1英哩,飛行距離389英呎,是大谷本季第43轟,不僅追上勇士隊的歐森(Matt Olson),並列大聯盟全壘打王,也是生涯第2發滿貫砲。

不過4局上,光芒一口追回3分,緊咬天使。5局上又靠著保送及安打追平。接著雙方一路拉鋸到7局上,光芒拉米瑞茲(Harold Ramirez)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超前分。但很快的,7局下天使21歲菜鳥沙努爾(Nolan Schanuel)繳出生涯首安,再靠著暴投上到二壘,摩斯塔卡司(Brandon Drury)再擊出二壘安打,追成6比6平手。

9局上,天使在1、3壘有人、無人出局時,上演三殺守備,令全場球迷陷入瘋狂,最終進入延長戰局。10局上,天使終結者艾斯特維茲(Carlos Estevez)續投,但在1、3壘有人時,接連被擊出安打,光芒先取得2分超前分,雖然天使換投,但仍失分,天使下半局也無法進帳,終場就以6比9吞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