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聖凌晨發文向攻城獅致歉。圖/翻攝自Instagram@nelson_12.26
林秉聖凌晨發文向攻城獅致歉。圖/翻攝自Instagram@nelson_12.26

台灣職籃P. LEAGUE+球團新竹街口攻城獅,日前剛宣布「齊天大聖」林秉聖加盟,他本人卻突然發文指出婉拒加盟。立委林為洲、新竹街口攻城獅顧問陳志忠,昨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台新金控」惡性挖角,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也發聲明指出將出手協調。而林秉聖於今(19)日凌晨發出約5百多字的聲明,對相關球團致歉,及說明合約爭議的原委,對於連日造成的紛擾,他也向球迷致歉。

林秉聖原效力中信特攻,季後雙方結束合約關係,攻城獅15日官宣他加盟,但林秉聖卻在隔天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婉拒攻城獅球團,攻城獅因此公開雙方簽訂的合約,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怒轟「台新金控」惡意挖腳。台新則是發聲明回應,表示與林秉聖簽約,一切程序合乎規範,並無所指摘之惡意挖角情事。

林秉聖本人於今日凌晨發文指出,跟各球團、球迷、以及關心籃球的各位,因為他近期造成的紛擾道歉。「我確實在上份合約屆滿前即與攻城獅球團接洽,我在此跟中信特攻球團、攻城獅球團、台新球團、PLG聯盟、T1聯盟以及籃協道歉」。

林秉聖表示,與攻城獅的接觸,並非如攻城獅球團所述是本人主動。實際上是攻城獅球團透過他人來洽談,「在今年5月中,攻城獅球團代表人到台北找我簽約,當下時間倉促,我未詳細審閱,在我思慮欠周的情況下簽下委任合約書」。

林秉聖補充,也因該份合約並未同一般正式合約載明確切起迄日期,因此認為還保有後續繼續討論的空間,但是還是會坦然面對應該要負的責任。

林秉聖認為,在5月份契約尚未生效時,台新球團對於國內外規劃跟發展方向更適合自己,為避免影響攻城獅新賽季排兵布陣,早已多次向攻城獅球團表達無加入球團意願。「但日前攻城獅球團依然以官宣方式,在社群媒體發布我加入球團,我感到震驚。為明確表達本人立場及意向,得知攻城獅官宣後,我即正式發函與攻城獅終止委任合約」。

林秉聖指出,希望事情能平和、圓滿落幕。願以陳述事實之方式來表達立場,近期造成的紛擾與球迷負面的觀感,希望能以本發文予以澄清。並強調,「對於連日造成的紛擾我深感抱歉,我還是一樣熱愛籃球,也深刻的反省,未來將持續專注在球場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