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美式賣場買雞胸肉發現有蟲。圖/台視新聞
民眾在美式賣場買雞胸肉發現有蟲。圖/台視新聞

美式賣場又出包!日前有高雄民眾到賣場買了國產真空包裝雞胸肉,回家準備冷凍時,發現裡面居然有「黃色小蟲」包在肉裡,包裝也沒有完全真空,嚇得不敢再買,對此賣場回應,沒接到反應,但可以退貨釐清原因;而食安問題不只一件,因為在繼莓果、起司風暴後,現在又驗出乾酪殘留致癌農藥「環氧乙烷」,而且已經賣出94包。

民眾17日晚上到美式賣場高雄大順店,買了真空包裝的雞胸肉,只看日期就裝進保冷袋結帳,帶回家準備要冷凍時,赫然發現其中一包裡面居然有「黃色小蟲」包在肉裡,讓人看了頭皮發麻,且包裝還沒有完全真空。

民眾表示買雞胸肉內部有蟲。圖/台視新聞

小蟲疑屠宰過程夾雜 賣場未獲投訴:可送回產品釐清

買肉買到蟲,網友就留言好奇怎麼溜進去的,居然沒被真空包裝壓扁,也有網友推測應該是麵包蟲,在肉雞飼養環境屠宰過程夾雜進去,對此賣場回應,目前沒接到會員反應,不過表示可以將產品送回釐清原因。

網友質疑蟲怎麼跑進去包裝裡。圖/台視新聞

綜合乾酪驗出一級致癌物已賣94包 庫存全下架銷毀、遭開罰

然而食安問題不只這一件,衛生局人員到賣場稽查,因為接獲食藥署通報,一款美國製的綜合乾酪在邊境檢驗出殘留農藥,還是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高雄市賣場抽驗4件不同效期的產品,其中一件驗出0.2ppm的環氧乙烷,清查這項不合格的乾酪,一共進口了2120包,有5包破損、94包已經賣出,剩下庫存將下架銷毀,衛生局也將依違反食安法開罰最高2億元罰鍰。

美國一款乾酪驗出農藥殘留。圖/台視新聞

民眾質疑,賣場那麼大間,還沒替大家把關;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環氧乙烷是不得檢出的,立即通知美式賣場公司下架回收、銷毀。

賣場毒乾酪流入市面 補償方案、金額出爐

有問題的乾酪流入市面,賣場回應,只要在5/19-8/8期間購買,不只能全額退費,還額外提供補償金390元,只是賣場商品接連爆出問題,也讓消費者對產品信心打上問號。

美式賣場表示有問題乾酪可全額退費、給補償金。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