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與新娘站在F-16V戰機機翼拍攝的婚紗照,相當氣派又浪漫,畫面曝光卻引發特權爭議,甚至有軍事專家擔心,恐怕讓戰機增加受損機率。不過空軍澄清,當事人有先依規定,提出婚紗照拍攝申請,除了做足防護措施,事後也有進行飛機檢查。

新人站戰機拍婚紗 空軍:經核准已做防護

一對新人站在F-16V戰機上,甜蜜牽手旋轉的模樣,羨煞眾人,還有坐戰機中的甜蜜合影,更是擊敗所有民間婚紗照,只不過近期《航技學院前學務處長》林毓峯,批評新人站在戰機上,會造成戰機受損,非相關人員本來也禁止拿頭盔,更抨擊這是內部的特殊待遇,對空軍形象沒幫助。

台灣民眾黨基隆黨部主委林毓峯就指,空軍戰鬥機及空軍飛行頭盔,能接觸的人只有執行飛行任務,以及維修維護的地勤人員,另外在戰機作業上,也明確規定要穿著配發的防滑鞋套。

空軍緊急做出澄清,原來有軍方人員今年3月提出申請婚紗照,經過核准,在嘉義基地進行拍攝,現場有相關人員採取防護措施,事後也有進行飛機檢查,軍方也表示,這是為了鼓勵官兵結婚,增進眷屬對單位的認同,也否認有不成文的內部規定。

但軍事專家張延廷表示,飛行員可以帶著他的未婚妻拍婚紗攝影照,那其他的志願役士兵呢?那機場的機械兵還有機工長,他結婚可不可也要?

雖然這對新人已將婚紗照下架處理,不過有軍事粉專力挺,指出「戰機飛行員」作為高風險職業,在戰機前拍攝婚紗照,除了是對職業的榮譽感,也代表眷屬的支持。

其他國家像是美國,也會釋出官兵或眷屬站在機翼上的合影;新人和戰機合影,兩方論戰,引發外界關注。 

基隆/蔡志恆、黃子庭、吳清駿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