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近郊前兩天突然出現一個大天坑,有輛汽車被天坑吞掉,車上一男一女受困,事發在清晨4、5點,所幸有好心人聽到呼救聲趕緊上前幫忙,加上當時車輛很少,否則如果有其他車輛也掉進去,後果恐不堪設想。

凌晨聞呼救聲!見車輛困天坑 民眾即刻救援

車輛慢慢被吊上來重見天日,在這之前,它是橫躺在大天坑裡,男子安東尼16日凌晨5點準備出門工作,突然聽到外頭有呼救聲,他立刻跑到現場,安東尼敘述,當自己往右邊看時,看到一名女子的頭從地面冒出來,「我很難理解並消化到底發生什麼事」,他也很擔心,因為有視線死角,隨時有車會經過天坑。

安東尼告訴那名女子堅持下去,他站在路中間進行交管,直到鄰居出現。當時有監視器拍到其他車輛路過,所幸沒有掉進去,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車輛掉落天坑。圖/CNN

紐約天坑深逾3.6米 所幸未有其他車輛墜落

事發地點羅徹斯特地區下過大雨,運輸部門官員表示,可能是排水管無法排水,導致路面出現大洞,安東尼指出,他和鄰居分別抓住女子的手,協助她從天坑脫困,而天坑約有3.6公尺深。

路面的巨大天坑也嚇壞附近民眾,居民戴夫直言,「無法相信,它好大、它超大」,戴夫也提到,他有雨量測量器,在這條街就測到累積11公分,很顯然有淹水災情。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