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乘客的最後合照。圖/路透社、美聯社
疑似乘客的最後合照。圖/路透社、美聯社

馬來西亞17日發生一起空難意外,一架小型飛機偏離航道,失控墜毀在公路上炸出一團火球,還撞擊一輛汽車跟一台機車,機上8人全數不幸罹難。而2台車中,有2個人也枉送性命,總計這起空難造成10人死亡。機上乘員大多是政治人物,而飛機出事前並沒有發出求救訊號,相關單位要找到黑盒子,以釐清失事原因。

墜機瞬間畫面曝 機身撞地爆炸竄出火焰

失事墜毀的是比奇390型私人商務客機,當時機上搭載6名乘客、1名機師和1名機組員,疑似乘客的最後合照也曝光,其中多位是政壇大咖。

當時飛機在半空盤旋,隨後急速向下俯衝,詭異的墜機過程讓人不寒而慄。當時用路人看到公路後方突然有一架白色飛機,俯衝撞擊地面,行車紀錄器也拍到公路上炸出一團大火球,濃濃黑煙直衝雲霄,嚇壞用路人。

行車紀錄器拍下墜機瞬間。圖/翻攝自X
飛機在半空盤旋,隨後急速向下俯衝。圖/翻攝自X

還有監視器清楚拍到,白色小飛機以近乎垂直的角度,俯衝撞擊地面,隨後巨大火球炸裂,當時一旁還有行駛中的車輛。

事故現場零件四散。圖/路透社、美聯社

機上8人罹難 空難波及路面騎士駕駛2死

雪蘭莪州警察首長奧馬爾‧汗指出,在飛機降落的前2分鐘,飛機與塔台失連,後來墜毀在公路上,撞擊一輛摩托車與一輛汽車,意外中相關人等皆罹難。

從度假小島蘭卡威出發的飛機,要降落雪蘭莪州的機場,塔台也發出許可指令,但飛機突然偏離航道,墜毀在公路上。而出事前塔台並未收到求救訊號。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拉扎魯丁表示,「我們將搜尋罹難者列為優先,完成相關工作後,空難調查人員會搜尋黑盒子」。

失事原因究竟為何,希望能從黑盒子找到答案。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