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力荒越來越嚴重。圖/翻攝自ABC News
美國警力荒越來越嚴重。圖/翻攝自ABC News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座小鎮,因為人力不足加上薪資水準太低,讓當地警察局的所有警察集體離職,上千居民面臨沒有警察的窘況。鎮長表示,情況非常突然,由於美國警察人員本就短缺,要彌補缺額恐怕不太容易。

需隨傳隨到、工作高壓薪低 美「警力荒」蔓延

美國明尼蘇達州南部城鎮古德休,傳出鎮內所有警察集體辭職,讓居民大感震驚,「我還以為只有一位辭職,沒想到他們全部都辭了」。

警察全員辭職,這座千人小鎮恐怕將出現治安真空。辭職警察表示,政府給的薪水不夠,也無法吸引新人,每小時時薪只有22美元,周圍其他城市時薪卻有30美元。

辭職的警察局長表示,警察必須隨傳隨到,每天高壓工作,但薪資卻沒有跟上,加上近年整體新人報考意願下降,警察人力不足已經變成全國性問題。

紐約警考試僅1300人參加 各州急想辦法補缺

據美媒報導,參加紐約市警局警察考試的人數,在2021年還有超過1.4萬人應考,到了下一年只剩不到一半,而今年3月那場考試裡,紐約警局原本預期3000人出席,最後實際應考的只有1300人。

古德休市長表示,「我們不是第一個遇到這種情況的城鎮,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現在全美各州都面臨嚴重警力荒,就連福利特別優渥的舊金山都還有600名警員缺額,伊利諾州甚至從明年開始將開放「非公民」申請成為警察,填補警力空缺。

台北/龐向宜、鄧邦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