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又有新口味能嚐鮮了!今(17)天起由台北鐵路餐廳及七堵餐務室分別推出兩款小卷便當,每日限量提供,價格150元,是目前台鐵便當中價格最高的餐點,但一早直擊北車,不少民眾排隊搶買。不只台鐵搶攻海味餐點市場,國籍航空也提供海鮮餐,除了有鮭魚,還有花枝、小蝦仁,滿足旅客味蕾。

台鐵首推常態西式便當 小卷燉飯北部5據點開賣

台鐵新口味便當開賣時間一到,北車湧入排隊人龍,要買還要搶快,民眾搶買嚐鮮,有人一次帶走兩份。這次台鐵兩款特色便當,是由台北鐵路餐廳及七堵餐務室分別推出,台北的「香烤小卷西式燉飯」,搭配黑橄欖、炒雙絲,北部5個據點每天共提供250份,也是台鐵首推的常態西式便當。

台北鐵路「香烤小卷西式燉飯」。圖/台視新聞

鮮灼小卷搭甜不辣、蜜金棗 每天限量60份

七堵的「鮮灼小卷」則是搭配基隆甜不辣、蜜金棗,每日限量提供60份,兩款便當都要價150元,是目前台鐵便當中價位最高的口味。有民眾表示,這個便當比較貴,還沒有吃到不知道,如果味道和市場差不多,那台鐵就賺很多;也有人說,覺得台鐵的排骨飯最好吃,還沒有試過新的便當,但看起來比石斑魚還要好。

七堵餐務室「鮮灼小卷便當」。圖/台視新聞

台鐵局長杜微指出,在便當節的銷售期間,小卷便當、海鮮便當口味是最先賣完的,後續台鐵會常態性地來推出。

盤點台鐵地區限定的便當,台中有鯖魚、高雄有排骨鯖魚雙拼,花蓮有原民風味的鹹豬肉。但不論是七堵還是台北,每日便當銷量中最受歡迎的還是排骨便當,台鐵車勤服務部經理闕明宏表示,懷舊口味是小時候的記憶,大概占所有便當銷量的8成左右。

台鐵地區限定販售的便當。圖/台視新聞
台鐵排骨便當銷量最好。圖/台視新聞

國籍航空提供海鮮餐 配料豐富滿足味蕾

不只台鐵瞄準海味便當,國籍航空也有提供海鮮餐,鮭魚、花枝還有小蝦仁,配料相當豐富,台灣四面環海,豐富的海洋資源讓海味餐點端上餐桌,大受歡迎。

台北/李素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