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既方便,菜色選擇性也高,但不少民眾很困擾,因為結帳算價錢的方式不夠透明,就有民眾在網路PO文抱怨,自己在自助餐夾了3菜1肉,結果員工算他150元,一旁的老闆娘還表示,「給她算的話會更貴」,讓民眾當場拒絕買單,直言「菜有漲成這樣嗎」?對此其他自助餐業者透露,颱風過後,菜價的確還沒回穩,成本增加不少。

自助餐「看心情喊價」? 網:苦瓜、青椒近期較貴

想吃什麼就夾什麼,再給老闆算錢,自助餐怎麼收費,每一家都不太一樣,有民眾PO文抱怨,自己在一家自助餐店,挑選主菜宮保雞丁,配菜夾了青椒、苦瓜跟高麗菜,只有高麗菜量多了點,結果員工算他150元,後來請老闆娘來算,沒想到老闆娘一開口就說「給我算會更貴喔」,讓民眾傻眼,當場拒絕買單。

網友發文抱怨自助餐貴。圖/台視新聞

其他民眾表示,150元太貴了啦,差不多100、110元左右,不然乾脆去買個雞腿便當也差不多這個價錢,知道算這麼貴,下次就不敢再去了。

PO文一出,有網友說「自助餐真的看心情喊價」、「隨便夾一夾都跟預期的價格有落差」,但也有網友點出,苦瓜和青椒最近真的比較貴。

網友表示自助餐喊價看心情。圖/台視新聞

自助餐3菜1肉150元 業者:颱風後菜價未回穩

非當事自助餐業者透露,高麗菜這一陣子也是不便宜,進貨價貴了一倍,雞肉會看大小塊,有時候比較沒有骨頭的價格比較高。

其他自助餐業者表示,颱風過後,菜價的確還沒回穩,老闆算錢,真的就只能看業者願不願意自行吸收成本。

台北/陶怡軒、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