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斗南鎮33歲的杜姓男子,15日凌晨涉嫌縱火燒死父親、4歲弟弟以及父親同居人的女兒,杜姓男子犯後逃離五小時被警方逮捕,他坦承放火就是因為父親的同居人要他限期還錢,所以才會在屋內潑灑酒精膏、縱火洩憤,檢方複訊後以涉犯縱火、殺人等罪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父同居人要求還錢 潑灑酒精膏縱火洩憤

男童是家中的寶貝,幼兒園裡他的座位上物品都還在,但小小的生命來不急長大,一把火連同他的爸爸、姊姊也葬身火窟,男童家屬從台北來現場招魂,擲了三次才有聖杯,場面讓人鼻酸。

男童家屬到場招魂。圖/台視新聞

33歲的杜姓男子落網後,低著頭不發一語,檢警調查指出,他因金錢與父親的劉姓同居人發生爭執,劉姓女子要他把前債先還清,並限期要在某時間內還錢,讓他心生不滿,且監視器還拍到,他開車離開後沒多久,房子就被火吞噬,劉姓女子被嗆傷,從後門逃出來求救。

變裝偷車逃亡意圖明顯 涉縱火殺人羈押

杜姓男子辯稱,火災發生時他已離家,不清楚造成全家慘重傷亡,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表示,「有金錢糾紛故發生爭執,乃持酒精膏潑灑在屋內加以點火。」

而杜姓男子開車逃走後,在竹林撞車又變裝偷機車,逃亡意圖明顯,縱火燒死三名至親,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