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監獄今年準備販售9萬顆鐵窗牌月餅。圖/台視新聞
彰化監獄今年準備販售9萬顆鐵窗牌月餅。圖/台視新聞

再過一個多月就是中秋節,彰化監獄推出的「鐵窗牌月餅」,每年一開放預購就被秒殺,號稱是全台最難買到的月餅,今年獄方準備製作9萬顆月餅,比起去年增加5000顆,預計8月28日起開放訂購,不限數量,賣完為止。

備戰!獄方多製作增加5千顆 9萬顆賣完為止

剛出爐的蛋黃酥外表酥脆油亮,一刀切開,內餡蛋黃飽滿扎實,香味撲鼻,綠豆椪的餅皮層次分明,一扒開就能聞到濃濃綠豆香,這是彰化監獄每年都會推出的「鐵窗牌」月餅,一開放預訂幾乎秒殺,號稱是全台最難買到的月餅。

彰化監獄副典獄長吳瑞寶指出,去年全年度的產量是8萬5000顆,發現很多消費者都沒有訂到,所以今年特別增加產量。

彰化監獄的鐵窗牌月餅,由受刑人手工製作。圖/台視新聞

價格調漲人氣仍超高 細緻口感民眾愛

不過受到原物料上漲,價格又悄悄調漲,蛋黃酥在2021年平均每顆28元,去年調漲到每顆39元,今年再漲3元,來到42元,吳瑞寶解釋,主要是蛋黃酥的材料,包括豆沙、蛋黃都有漲價,像鹹蛋黃從一顆11元,現在漲到13元。

鐵窗牌月餅調漲。圖/台視新聞

雖然價格調漲,民眾還是很捧場,因為月餅全是受刑人手工製作,比起外面機器趕工,口感更細緻,月餅8月28日開放民眾電話預定,獄方準備製作9萬顆販售,比起去年增加5000顆,希望讓想吃的民眾都能買到,不限數量賣完為止。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