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也要小心遇上詐騙!日前一名女子到韓國知名影星孔劉的網路平台文章底下留言,結果收到自稱是孔劉的私訊,且對方帳號有標明官方認證的「藍勾勾」,還一度用韓文聊天,讓她以為就是孔劉本人,隨後這位假孔劉不但跟她求婚,還說來台灣訂婚要有保險金,當事人前後匯了約90萬元,如今全都拿不回來,希望別再有人受騙上當。

「孔太太」孔劉社群留言 遇詐團講情話灌迷湯

常在偶像劇中擔任男主角的韓星孔劉,全球粉絲無數,但現在有詐騙集團假冒孔劉騙財,當事人Z小姐提到,假帳號跟孔劉官方帳號是一樣的,然後他第二天就求婚,聊天最後一句有時候就會用親愛的。

投訴人Z小姐是孔劉的粉絲,自稱「孔太太」追星6年,在孔劉社群平台留言後,被詐騙集團盯上,以假帳號多次傳曖昧訊息,Z小姐指出,對方聊了一個半月,很會說話,因為他每次都說「妳好漂亮、妳好美麗」,她反駁後對方又會說「妳的漂亮在妳的內心」。

Z小姐解釋,對方帳號有官方認證的藍勾勾,期間還一度使用韓文溝通,因此讓她相信,對方就是孔劉本人。

一度用韓文聊天! 看大頭貼「藍勾勾」誤認孔劉本尊

不過實際比一比,假冒帳號藍勾勾就是大頭貼,而真正的孔劉社群官方帳號,藍勾勾在帳號右側,「假孔劉」自稱是Z小姐的未婚夫,謊稱要來台灣跟她談婚事,還說韓國藝人如果要跟公司請假,需要付一筆保險費,等錢匯過去,Z小姐這才驚覺不對勁。

孔太太遭假孔劉帳號詐騙。圖/台視新聞

Z小姐表示,保險費就是6千塊美金,匯了之後他說還需要1500元手續費,酒店錢付了之後又有什麼手續費,當時她就想說這個應該是詐騙,該停了。

90萬退休金飛了! 女又收7、8個「假孔劉」私訊

原以為跟明星談戀愛,如今大夢初醒,Z小姐大約90萬元的退休金就這樣不翼而飛,隨後還陸續收到7、8個假孔劉帳號私訊,如今Z小姐已經報案,也準備將被詐騙的證據寄給韓國經紀公司提出警告,希望別再出現更多受害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