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助理費一案,北檢昨(14)日偵查終結,高虹安等人被依貪污罪起訴、背信罪不起訴。高虹安譴責檢察官,無視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並稱偵查過程是「台灣史上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笑話」,直指過程中已有太多政治考量。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5)日表示,高虹安在這件事情上要就事論事,不要把不相關的事情牽扯進來。

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助理費一案,台北地檢署昨日偵查終結,高虹安等人依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公務員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至於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獲不起訴處分。另外,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有2件核准專利,被控告高虹安背信,北檢對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高虹安昨直言,「檢察官就是認定想定我貪污,收到貪污罪起訴一點都不意外,大家選擇性地揭露,讓整個偵查過程,「已經是台灣史上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笑話」,並批評這整件事政治考量太多了,變成說前面鬧得太大,後面沒辦法下車,不得不做這樣的起訴。

對此,陳建仁上午出席「台美緝毒合作查獲毒品卡痛轉口案記者會」前受訪時對此表示,清廉、不貪污是對政治人物最低的要求,這件事情已經進入了司法調查,司法一定會進行得很順利。

陳建仁也強調,高虹安在這件事情上一定要就事論事,不要把不相關的事情牽扯進來,這樣反而沒有幫助民眾對真相的了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