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颱風過境時,新北市三峽的長福橋橋墩柱基座出現嚴重裸露,鄰近河堤也有溢堤現象,為了強化在地河防安全,新北市府和地方展開溝通,順利取得共識,進行長福橋的改建計畫,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天也親自出席開工動土典禮,期盼工程可以平安順利完成。

加強三峽防洪能力 新北與在地協商達成共識

拿起金剷子大力一揮,侯友宜回到新北市顧市政,不忘跟熱情選民打招呼,為了加強三峽地區防洪能力,新北市府和地方積極協商,終於和里長、居民達成共識,將改建三峽在地的重要橋梁長福橋。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開工動土典禮。圖/台視新聞

由於長福橋的墩柱基座在日前颱風來襲時,曾出現嚴重裸露,而且鄰近河堤也有溢堤現象,恐怕會嚴重影響當地居民,因此改建勢在必行。

侯友宜說,「防洪疏濬做好以外,最重要的是,以後你們要運動或納涼,傍晚跟早上都可以去長福橋走一走,去那邊散步」。

長福橋墩柱基座裸露威脅安全 橋梁改建利多

新北市水利局長宋德仁說明改建的部分內容,包括抬高80公分的梁底,將墩柱減少以增加防洪能力,再來把橋面擴大,增加1000平方公尺,對行人或者辦活動都有很大的幫助。

新的橋面寬闊,方便人行走和辦活動。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強調,改建完不僅會讓當地更安全,也會增加便利性,帶動商機。

動土典禮順利進行,期盼改建工程能順利,地方發展、老街在地經濟更能蒸蒸日上。

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