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旅館卻在清晨6點半突然被打開房門!有住客上網爆料,入住台北市內湖一間連鎖旅店,沒想到旅店有員工按完三次門鈴後,就直接打開房門,把他們嚇壞,事後這名員工解釋,因為系統顯示「有訂房未入住」,想確認入住情況才進入。

趕交班之前 旅店人員稱:想確認入住狀況

到旅店住宿要睡好,隔天才有體力繼續旅行,但沒想到有情侶入住位在北市內湖三總醫院附近的連鎖旅店,當天清晨6點半,門鈴響了3次,隨後房門就被打開,這對情侶被嚇醒後,立即出聲阻止,這時闖入的旅店人員才聲稱,因為系統顯示「有訂房未入住」,門外的小橘燈也沒有亮,他擔心是沒有插房卡取電,因此想確認入住情況,消息曝光後讓網友直呼好可怕。

其他飯店業的前員工表示,交班前應該都會對帳、對房卡張數,還有入住登記的房客身分證資料及簽名的資料卡,一般來說,有很多線索都可以確認房客到底有沒有辦理入住,怎麼會以闖入的方式查證呢?

「清晨查房」事件疑點重重 民眾質疑想偷竊

當事民眾也提出疑點,旅店本來就有插一個空白卡取電,而且辦理入住跟闖入的員工根本是同一人!怎麼會說房客沒入住?另外,清晨6點半查房,這時間點也很詭異,他一度懷疑對方是要來偷東西。

對此,其他飯店業者也覺得清晨查房很不合理,飯店副總薛志民指出,「6點半這個時間真的太早,一般打掃房間的都在在交班之後,大概也要8點到9點後,才會開始作業」。

旅店稱「單一人員訓練不足」 專家籲扣內鎖

當事的旅店業者把原因歸咎給單一人員,訓練不足,原先建立訂單入住資料有疏失,才導致後續動作不當,記者想再進一步訪問,卻遭到業者拒絕。

有專家則建議民眾,入住旅店後可以扣上內鎖,或是在門口放行李、椅子之類的物品,如果半夜房門被打開,就會發出聲響,也避免在睡夢中被人闖入而不自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