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張學友舉辦巡迴演唱會,13日晚間來到馬來西亞開唱,沒想到卻發生意外。唱到經典曲目時,張學友突然一個踉蹌,整個人跌坐在舞台上,讓粉絲全都嚇壞了,後來他馬上起身把歌唱完。張學友透露自己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其實在演出前半小時他就感覺到頭暈了,但看到粉絲已經入座,因此還是決定上台演出。

敬業歌神撐地板起身唱完 全場粉絲歡呼

13日晚間,張學友的巡迴演唱會來到馬來西亞開唱,沒想到在唱經典曲目《只想一生跟你走》時,張學友從舞台斜坡往下走,但走沒幾步路就踉蹌,整個人跌倒在地,全場粉絲嚇了一跳,一旁工作人員也緊張地跑上台查看。

接著不到5秒的時間,張學友右手拿著麥克風、左手撐著地板立刻起身,雖然緊閉雙眼、站在原地,但仍舊繼續把歌唱完,敬業精神讓全場粉絲歡呼。

演出半小時前頭暈,張學友唱到一半「跌坐舞台」。圖/翻攝自微博

從小患有「內耳不平衡」 張:每年發作一次

張學友透露因為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每年都會發作一次,其實他在演出前半小時就開始頭暈,但看到觀眾都已經入座,因此決定忍著身體不適,繼續上台演出。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明,常見致病原因有耳石脫落、前庭神經發炎和梅尼爾氏症,壓力或飲食都有可能會誘發內耳不平衡。

醫師提醒,導致內耳不平衡的原因很多,建議還是要找到病因才能對症下藥。而這回張學友發生這樣的狀況,也讓粉絲相當心疼。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