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駐日內瓦大使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友邦駐日內瓦大使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指出,「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一行7人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年8月14日至19日訪問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並文化參訪。

外交部表示,訪團成員包括史瓦帝尼常代德拉米尼(Vuyile Dumisani Dlamini)大使夫婦、馬紹爾群島常代迪布倫 (Doreen deBrum)大使夫婦、瓜地馬拉常代查維茲-碧葉蒂(Ángela María Chávez Bietti)大使夫婦,以及諾魯常代簡慈珠(Chitra Talatoka Jeremiah)大使。

外交部說明,訪團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並分別接受外交部及衛福部款宴。

另將拜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以及進行文化參訪。團員將就人權、醫衛合作、科技研發、災害防治、永續發展及我國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與拓展國際空間等議題與我國政府官員交換意見,並實地瞭解及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

外交部指出,聯合國在日內瓦設有分部,「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勞工組織」(ILO)、「國際電信聯盟」(ITU)等聯合國專門機構及「聯合國人權高專署」(UNOHCHR)均設在日內瓦。訪團訪賓資歷豐富且熟悉聯合國事務,多年來積極協助我國爭取參與包括WHO在內的聯合國體系,是我國堅定的友人;其中簡慈珠大使更曾任諾魯共和國駐台大使。

外交部強調,此行除提供友邦常代進一步瞭解台灣的機會,也有助我國相關政府部會確實瞭解聯合國體系的運作及對各項議題的討論內容,確保我國政策制定及推案規畫符合國際潮流及脈動,強化我國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及良善力量的正面形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