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了拍片,整個人趴在台鐵車廂的行李架子上。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女子為了拍片,整個人趴在台鐵車廂的行李架子上。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民眾大鬧台鐵列車事件接二連三,才剛爆出一名男子擅用列車長廣播器唱歌,如今有民眾發現,還有一名長髮女子為了拍攝影片,竟然整個人趴臥在行李架上,民眾看了直呼,鬼月到了不要嚇人,也有民眾質疑,萬一受傷,要誰來負責?對此台鐵回應,女子行為已涉嫌違反鐵路法,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長髮女拍抖音影片脫序 民眾:根本不好笑

女子拖著行李箱走向一名男乘客,詢問「可以幫我放上去嗎?」結果只見行李架上出現的不是行李箱,竟然是剛才的長髮女子,在快速行進中的火車上,她用兩手支撐身體,側身趴臥在行李架上,還配上音效,疑似是刻意拍攝的影片,這樣的畫面被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

女子趴在行李架子上,有人說像女鬼,要她不要嚇人。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

有人說,「鬼月要開門了,不要在車頂嚇人好嗎?」也有人開玩笑提醒,這好像也違反了運輸規定,還有人說,根本不好笑。

其他旅客也說,「這就是不該做的行為,太奇怪了,置物空間怎麼可以整個人躺上去,如果行駛中掉下來,要誰負責,我覺得她應該要罰款之類的」。

旅客脫序行為 台鐵:違法最重可罰百萬

台鐵回應,影片中旅客行為已經涉嫌違反鐵路法,任意操控鐵路站、車設備,或以他法妨害系統設備正常運作,可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台鐵產業工會代表邱旻杰表示,這樣很可能造成行李架功能受影響,很不可取,運送契約第6條有規定,旅客違反公序良俗,或是不當使用,並且有造成其他旅客權益的受損、騷擾的話,可以解除契約。 

台鐵才剛爆出一名男子為了拍影片,任意使用列車長廣播器唱歌,這回又有女子直接趴臥行李架,民眾只盼台鐵祭出嚴懲,維護其他旅客權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