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於今(13)晚達到最大值,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夜適逢弦月,月光影響小,花東成功追星機率高。《台視新聞》也將在YouTube直播流星雨實況,歡迎鎖定!

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夏夜最美麗、最壯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在13日前後達到極大,預測ZHR值(每小時天頂流星數)可達到100。

天文館指出,由於當日已過下弦,上半夜幾乎不受月光影響,為近年來觀賞條件最佳的一次,今晚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將約在晚間8點自東北方升起,之後隨著輻射點升高,流星數量也漸增,而影響觀賞流星的月亮則在凌晨3點左右才升起,建議可把握月出前的時間觀賞。

中央氣象局也公布各地觀星指數,指出花東天氣相對穩定,但山區午後零星陣雨,雲散去後追星成功機率高,有4顆星;其次是北部沿海、北部、宜蘭、馬祖各有3顆星。

中部、澎湖、金門觀星指數2顆星,因受西南風影響,雲量有時偏多、零星陣雨,雲中碰碰運氣;南部則受西南風影響,雲量偏多,越到下半夜降雨機率越提高,僅有1顆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