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3)日南下高雄搶票,上午七點多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進行早餐會,侯王兩人見面時先握手寒暄,並與立委參選人排排站高喊凍蒜,展現團結氣勢,王金平會後也表示氣氛很好。

王金平、侯友宜早餐會 合體參選人高喊「凍蒜」

侯友宜今(13)日到高雄行程滿檔,不過王金平有事並不會作陪,所以安排了今早的這場早餐會,此外還有多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也在場,包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高屏選區黨籍立委參選人曹桓榮、李眉蓁等人與會。侯王雙方見面後先握手致意,並與立委參選人一起高喊凍蒜,展現團結氣勢。

侯王合體,與參選人高喊「凍蒜」。圖/台視新聞

王金平會後受訪時透露,早餐會的氣氛很好,每個立委參選人都把自己的看法、需求直接了當提出來;當被問及是否會建議侯友宜多來南部走走?王金平肯定表示,侯友宜會花更多時間到南部來,「畢竟南部還是他的家鄉,南部孩子回南部與大家往來、接觸,感情才會產生。」

侯喊要有「關公誠信」 王金平:今天沒聊到

至於侯友宜是否爭取加入團隊?王金平避答說,「今天不談這個問題」。而侯友宜一支競選影片打出「關公兄弟」, 似乎有暗酸郭台銘的味道?媒體追問是否認同侯市長的理念?王金平僅說,今天沒談這個問題,他強調是談立委參選人問題,「如何與侯市長有好的連結,這樣而已,沒談其他事情。」

擔憂郭台銘出來選? 王金平:侯市長有信心

媒體繼續問,最近很多挺郭的議長,最後郭台銘表態的話,這些議長會不會歸隊?王金平表示,「現在還沒有表態,這個議題今天不談,先談立委本身的問題如何與侯市長連結,彼此互相照應造勢,贏得選民支持。」也說侯市長他有信心,「我們覺得他講的有道理,一步一步來 ,最後還是有信心當選。」

另外,對於高雄八席立委,有把握上幾席?王金平握拳展信心說,「今天不是講全壘打、全壘打,你(記者)如果支持就全壘打。」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