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因州黑綿羊率91頭羊脫逃。圖/CNN
美國緬因州黑綿羊率91頭羊脫逃。圖/CNN

美國緬因州一座牧場內91隻綿羊,日前趁著牧場主人不注意,偷偷鑽過電網跑出去,讓所有人大吃一驚。帶頭的是一隻名叫摩伊的黑綿羊,而黑綿羊的英文「black sheep」有害群之馬的意思,沒想到害群之馬變成領頭羊,成為當地的趣聞。

「羊羊」得意! 美國緬因州黑綿羊率91頭羊脫逃

美國緬因州一位牧場主人一個不注意,牧場內的91隻綿羊全都跑光光,羊羊得意跑到鄰居家的草地上大快朵頤。看見自家庭院突然出現一大群綿羊,鄰居嚇得下巴差點掉下來,並透露牠們當時在吃草、吃樹木,還喝木桶裡的水,四處探索、享受自由。

牧場設有電網!黑綿羊「找門路」從電網下鑽出

警察獲報後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所有綿羊趕回去,不過這座牧場周圍都設有電網,這群綿羊是怎麼脫逃成功的呢?

原來一隻名叫摩伊的黑綿羊找到門路從電網下鑽出去,其他綿羊看到摩伊順利逃跑也有樣學樣,結果牧場內所有綿羊都跑光光。

黑綿羊的英文「black sheep」有害群之馬的意思,沒想到害群之馬變成領頭羊,牧場主人只好把摩伊跟其他羊隔離開來,避免牠再生事端。

牧場主人霍爾布魯克。圖/CNN

綿羊也有「羊」際關係 專家:牠們聰明記性好

專家表示,其實綿羊是很聰明的生物,不但記性好,學習能力也很強,而且綿羊彼此之間還會表現情緒,形成各種「羊際」關係。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