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44次自強號11號晚間通過內壢站時,因為電瓶開關跳脫,導致車廂停電,車上旅客表示,事發當時先聽見砰一聲,過沒多久就停電,列車一度摸黑行駛,途中也不斷聽見卡卡的聲音。有旅客表示,行程因此延誤近20分鐘。對此台鐵局回應,事發後司機員按照SOP復位電源開關,再重新升弓,原定晚間9點25分從桃園站發車,延後15分鐘再出發。

電瓶開關突跳脫 自強號抵台北延誤近20分鐘

砰砰一聲,全車旅客嚇得一陣騷動,台鐵車廂內烏漆麻黑一片,事發在8月11號晚間9點多,台鐵144次自強號,從屏東開往基隆方向,行徑內壢到桃園間的中性區間,發生電瓶開關跳脫,車上旅客還原停電瞬間。

當事旅客蕭先生說,「聽到砰一聲,本來以為發生車禍,突然間電就沒有了,當天是禮拜五,所以人蠻多的,車長有出來跟我們道歉說,如果有急事最好不要搭這班車」。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朱智宇表示,「中性區間是車站跟車站之間,電流相對不穩的區域,容易造成電器設備的受損」。

台鐵局也回應,144班次自強號原定晚間9點25分開車,卻出現狀況,等到電瓶開關復位後重新升弓,因此延後15分鐘出發。

前一天大雨淹水 同班次自強號台中到板橋開5小時

但也有民眾指出,自己10號搭乘同樣是144班次的自強號,當天晚間7點41分,從台中上車,原本約2個小時的車程,沿途停車三次,而且每次都停一小時左右,最後在隔天凌晨0點46分才抵達板橋,前後花了5個小時。

雖然她事後表示,是因為北部淹水影響,但台鐵列車頻頻出狀況,也讓旅客相當無奈。

台北/李素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