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重創仁愛鄉,連帶觀光景點受到影響,除了清境農場開園這3天每天人數只有十位數,海拔最高的旅館「松雪樓」也只剩2、3間有民眾住房,合歡山公路沿途停車場更是空蕩蕩,與以往一位難求形成對比。

清境農場人煙稀少 合歡山公路停車場空蕩蕩

合歡山公路沿途停車場只有零星2、3台車,和過去車水馬龍、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景象形成對比;清場農場開園第2、3天,也是人煙稀少,每天入園人數只有十位數;海拔最高的旅館松雪樓生意一樣慘淡,住房率僅剩10%,只住了2、3間房。

合歡山公路停車場只有停2、3輛車。圖/台視新聞

松雪樓副理吳瑞結指出,在颱風之前住房狀況都是滿房,而且現在是暑假,基本上應該是要客滿,但風災影響,今天住房率大概是10%,明天約50%。

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表示,在恢復營業的第一天,只有18名遊客入園,到了昨(11)天已經恢復到將近100人。

上週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連同觀光景點大受衝擊,尤其正逢暑假,業者收入大受影響,與以往人聲鼎沸大相逕庭,業者只盼望災後重建可以盡快修復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