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馬斯克將進行鐵籠格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祖克柏、馬斯克將進行鐵籠格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從推特更名為「X」的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已邀請Meta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參加對決格鬥賽,祖克柏也接受挑戰,這場被喻為「億萬富豪對決」的盛事即將上演。馬斯克11日在「X」表示,已經與義大利總理以及文化部長達成一致,將在義大利的一個「史詩般的場地」舉行這場格鬥賽事。

「鐵籠決鬥」起源於Meta公司新推出的社群平台「Threads」,介面與推特極為相似,引起熱烈討論。在6月時,馬斯克發了一則嘲諷的推文,表示「地球迫不及待想要迎接祖克柏的統治」,一名網友開玩笑留言「你最好小心,聽說他練了柔術」,馬斯克則回應道「如果他願意,我隨時準備與他進行鐵籠格鬥賽」。

不久後,祖克柏在Instagram上發佈了一則限時動態,背景是將上述對話截圖,並附上「把地點告訴我」的字句。

而馬斯克於11日在「X」上宣佈,已獲得義大利總理和文化部長批准,預計在義大利的一個「史詩級地點」上舉辦這場格鬥賽。屆時會祖克柏的基金會聯合主辦,而非由終極格鬥冠軍賽(UFC)負責。

他強調,這場格鬥賽將全面融入古羅馬風格,不會有任何現代元素。同時,將在「X」進行直播,而所得的收益,將全部捐贈給美國的退伍軍人相關團體。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