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的午後大雨衝擊台鐵交通,由於劇烈降雨猛炸北台灣,導致台鐵軌道淹水,從下午3點50分開始,路線暫時不通,啟動公路接駁,到了傍晚才恢復單線雙向行車,導致台鐵班次大亂,許多車次延誤一個小時以上,甚至開車時間未定。

北台各車站一團亂 延遲時間至少1小時起跳

大雨打亂交通,台鐵北上南下列車全都大delay!不少列車至少延誤1個小時起跳,到新竹湖口延遲91分鐘,彰化員林106分鐘,宜蘭蘇澳甚至要等136分鐘。

民眾哀號說,「好慘喔,已經等一個多小時了,還開不了,還不確定有發車,我上車了才廣播說,要等水退了才可以開」。

到桃園車站也是一團混亂,還得啟動公路接駁,有民眾都已經吃完晚餐,卻還是等不到車,也有人光是從桃園中壢搭到台北,就先在火車上等了一個小時,但遲遲沒有發車,最後換了各種交通工具,花了3個小時,好不容易才到北車辦理退票。

遲遲等不到火車發車,想換成其他交通工具的民眾則說,「區間車一直等,不知道等多久,站了一個小時還沒有要動,計程車也招一個小時」。

鳳鳴站施工路段路基流失 列車單線雙向慢行

今天下午受到雨彈猛襲,台鐵桃園=鶯歌間鳳鳴站施工處淹水,造成路基流失,採單線雙向行車,但正逢下班時間,一場午後暴雨,癱瘓台鐵,導致交通大亂,也讓不少旅客直呼「真的好想回家」。 

台視新聞/魏于恬、林益新、林注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