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比五月天演唱會還難搶的陳耀訓蛋黃酥,被許多網友形容「沒有錢跟人脈根本吃不到」,就有一名女網友吃過之後,給了還不錯吃的評價,沒想到PO文一出,引來一票彰化人論戰,各自推薦最好吃的蛋黃酥名店,也讓中秋的蛋黃酥大戰提前開戰!

紀家、不二坊CP值高 林記開業第6年打響名號

蛋黃酥烤到金黃香脆,一刀切開、外酥內軟,裡頭包著飽滿的鴨蛋黃和紅豆餡,彰化縣的蛋黃酥名店百家爭鳴,距離中秋剩下不到2個月,蛋黃酥大車拼提前開打。

有女網友在網路PO文,特別點名「陳耀訓的蛋黃酥還不錯吃」,沒想到意外引來大批彰化在地人,爭相擁護自己最愛的蛋黃酥店,想當然每年排隊搶到不行的不二坊榜上有名,民眾表示特別喜歡這間,口感、品質都很好,很酥很香。

另外當地還有許多「隱藏版高手」,在地飄香30多年的紀家,就被網友形容「這才是在地人的最愛」,現場民眾表示不會太甜,吃起來不會太膩,在地的才會買這一家,紀家蛋黃酥業者吳亭緯則解釋,親自嚐過才知道,裡面豆沙跟鹹蛋黃還有表皮融化的那個味道。

在地人推薦紀家蛋黃酥。圖/台視新聞

藏身車行「黑手牌蛋黃酥」 主打低糖征服老饕

另外隱身在黃昏市場的林記蛋黃酥開業第六年,已經在中部打響名號,民眾讚他們的比較好吃,感覺就是很新鮮,林記蛋黃酥業者林明村也強調,蛋黃是彰化本地生產的,比較鬆、比較濕潤。

隱身黃昏市場內的林記蛋黃酥。圖/台視新聞

還有藏身在車行裡的「黑手牌」蛋黃酥主打低糖,完全不用酥油,一推出馬上征服老饕味蕾,業者陳永聰表示,堅持賣40幾塊的蛋黃酥,跟賣40幾萬甚至400多萬的車品質要一樣。

藏身車行裡的「黑手牌」蛋黃酥。圖/台視新聞

蛋黃酥外觀怎麼看都一樣,但就是那個口味跟口感藏在細節裡,也成了各家蛋黃酥名店的銷量密碼!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